
一、创业 = 赚钱的路子
理由:1. 不赚钱怎么养活自己?糊口问题;2. 不赚钱叫什么创业?逐利观念。
表现:典型商人。常见以倒卖小商品起手。80%浅尝辄止回归就业,10%做不大但能完成糊口需求,5%玩火自焚彻底消失,5%进入成功人士行列而危机四伏。
。
二、创业 = 专注的兴趣
理由:1. 我太喜欢这个了!感性爱好;2. 我最擅长这个!理性特长。
表现:典型匠人。常见苦心经营奇思妙想。70%不堪世俗质疑放弃,20%做不大但很满足人生目标,10%进入成功人士行列而特立独行。
三、创业 = 崇高的事业
理由:1. 不甘平庸,成就自我。名望观念;2. 开山挖渠,造福社会。价值导向。
表现:典型文人。常见迷茫寻找不同目标。70%心灰意冷牢骚满腹,20%做不大但很享受圈内地位,10%进入成功人士行列而饱受质疑。
四、创业 = 自己干/赌发财
理由:1. 工作压抑,不受管教。情商障碍;2. 嫉妒奢侈,幻想暴富。智商障碍。
表现:典型愚人。常见无所事事投机倒把。80%有心无力想想而已,10%做不成还常受骗乐此不疲,10%进入成功人士行列而锒铛入狱。
五、创业 = 以上全综合
理由:1. 以上全综合。欲望强烈;2. 以上全综合。能力非凡。
表现:典型超人。常见工作狂阅人遇事无数。20%大落大起成楷模大师,30%大起大落成传奇狗熊,20%事业有成英年早逝,30%事业有成家破人亡。
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创业的念想,你觉得自己又是哪一类之中的百分之几呢?

(Last modified: 2010-08-15 22:04)
|


我就纯属第二种,当成一种爱好,至于赚钱,只要够本猫狗基本花销就可以
猫狗。。= =
六、创业=玩
理由:1.刚好几个好朋友有共同爱好,刚好一起做了一件事,刚好做成了...发现居然就创业了...
表现:超级好运气。好吧,这个现在以及未来发生的概率为...总之几乎不可能就对了...
哈哈,玩得了一时玩不了一世啊~
有必要收藏一下
收藏感想吧:)
创业不容易啊,我现在连技术都没有
并不是必须有技术才能创业啊
很久没来了。呵呵。
这篇很好,我喜欢。
好在哪,喜欢啥 - -
羽中哥这是在激励自己的么?
边激励,边打击
很复杂的问题,创业每人的理解不一样吧
你的理解是怎样的呢?:)
http://www.gking.ca/Life/gift.html 家里放了一堆FUCK的衣服,速度来拿
FUCK装备用不了给我吧哈哈x)带网址的会过滤,我通过了~
我只知道我属于想创业的人~~呵呵
问题是为什么想创业?
俗一点就是想实现自己~~其实这是我从小的理想啊!
可以归到第三类中:)
其实很多人创业是为了赚钱
所以很多人都没创成